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大厅->区融媒体中心->业务动态->部门动态->其他
查看目录信息
索引号 11F/2019-344996 公开责任部门 海淀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名称 翠湖湿地开展北京湿地日宣传活动
生成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08:37 公开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08:37
关键词 翠湖湿地开展北京湿地日宣传活动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文号
载体类型 纸质
记录形式 文本
公开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大厅
内容概述
信息有效性 所属目录 其他
备注
附件

翠湖湿地开展北京湿地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潘雪)根据《北京市湿地保护条例》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北京湿地日”。9月14日,翠湖湿地公园围绕“强化湿地保护修复,推动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北京湿地日宣传活动,鼓励市民关心爱护野生动物,保护湿地。翠湖湿地已连续举办6次北京湿地日相关活动。

  湿地是全球价值最高的生态系统,富有生物多样性,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湿地作为珍贵的自然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起到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径流、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提供食物及工业原料和旅游资源等作用。翠湖湿地作为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功能定位是“湿地修复的示范、科普科研的基地、生态旅游的窗口、城市发展的绿心”。公园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有机将湿地地势、湿地小气候、湿地水景、动植物景观、湿地文化等与城市功能融为一体,打造自然和谐的湿地美景。

  随着科学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公园水生植物种类呈逐年上升趋势,截至8月底,翠湖湿地公园共记录到高等植物443种,分属于97科316属;观测到鸟类20目55科228种,其中湿地鸟类86种,占全园总鸟类的41%,分别占全国和北京湿地鸟类的31.7%和6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