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大厅->区旅游委->业务动态
查看目录信息
索引号 11F/2013-55159 公开责任部门 海淀区旅游委
信息名称 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正式开放实行预约开放
生成日期 2013年09月24日 00:00 公开日期 2013年09月24日 00:00
关键词 翠湖湿地公园 预约开放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文号
载体类型 纸质
记录形式 文本
公开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大厅
内容概述 9月22日,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的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迎来了第一批通过网络预约平台正式预约游览的客人—上庄中学的100名学生。这标志着海淀区历时十年建设的翠湖国家城市公园在《北京湿地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后,即首个北京湿地日到来之际,正式对全市大中小学生预约开放,为青少年朋友们乐享绿色科普观光旅游再添新去处。
信息有效性 所属目录 业务动态
备注
附件

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正式开放实行预约开放

        9月22日,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的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迎来了第一批通过网络预约平台正式预约游览的客人—上庄中学的100名学生。这标志着海淀区历时十年建设的翠湖国家城市公园在《北京湿地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后,即首个北京湿地日到来之际,正式对全市大中小学生预约开放,为青少年朋友们乐享绿色科普观光旅游再添新去处。
  当天上午,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在开放区举行了简短而富有生趣的开园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关成启,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长利出席活动,并亲身体验了别具魅力的湿地风光。
        据了解,此次预约开放的为公园二期部分,游客体验区面积为36.2公顷,目前仅接受团体预约,预约对象以广大中、小学生为主;预约方式为通过网络平台预约,网址是: http://chsd.bjhd.gov.cn。(区旅游委、区园林绿化局) 
        附注:翠湖湿地公园位于海淀区上庄镇,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园内规划占地面积700公顷。通过开挖环湖生态渠将上庄水库北侧的1500亩低洼地围成具有湿地生态特征的生态园,并引进湿地动植物400余种,形成湿地景观。公园生长着水生植物30余科、100余种,陆生植物上百种。有菖蒲、水兰、东方香蒲、浮泽泻、叶眼子菜、菰草、荷花、水葱、水蕨、水枝锦、水柳、睡莲、黄花荇菜等水生植物应有尽有,植物群落的自然演替逐步接近原生状态。在公园内自然栖息和迁徙的鸟类达到40余种、3000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